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安济介绍
安济介绍
安济介绍
ABOUT U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正如初生的婴儿,安济开始了她成长的脚步。赐予她祝福,赐予您希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您会发现,安济已经悄悄的进入您的内心。

★ 赐予她祝福,赐予您希望 ★

我们的过去

      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是上海市首家登记成立的以医疗救助为主的非公募基金会。同样作为上海市慈善医疗事业的里程碑,我们不能忘却上海市唯一一家完全依靠社会力量支持运作的慈善医院——上海浦东慈善医院的历史。
      2001年,上海市职工医疗保险制度在国有企事业单位中试点后正式在合资企业、个体劳动者和其它非公企事业单位中推广。由于社会人口经济收入存在差异,一部分贫困人口未纳入医疗保险范围,参加医保的部分对象,在支付大病医疗保险的自付部分时也有困难。2002年1月,为了解决贫困居民看病难的问题,作为国家为主体的社会保障体系的补充,浦东新区政府发起建立了上海浦东慈善医院。
      这是国内首家建立同时也是上海市目前唯一一家完全依靠社会力量支持运作的慈善医院,医院的运作资金和药品来源完全依靠社会力量捐赠。同时,浦东慈善医院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为弱势人群免费看病,经民政部门认定符合条件的弱势人群持慈善医疗卡在慈善医院每年可享受到800元的免费医疗,这一慈善医疗举措在全国慈善医院尚属首例。
      慈善医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上级领导、热心企业、相关慈善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国际友人的无私帮助,在不依赖政府财政补助的前提下,院长朱小波先生带领慈善医院的全体员工克服种种困难,努力进行社会宣传,有效利用各种资源,截至2006年3月已为弱势人群提供了20余万人次的慈善医疗门诊服务,免费医疗金额达到1300余万元,在慈善医疗救助事业方面跨出了深沉的一步,社会效应影响深远。
      随着上海慈善医疗救助事业的不断发展,缺乏捐赠资金运作机制的机构已经不能适应慈善事业发展的需要。在这样的情势之下,由长期热心于慈善医疗事业的爱心企业和成功人士共同发起,我们正式向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和上海市卫生局申请成立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我们的现在

      随着国内外交流的扩大,各界人士都表达了热情参与我们的慈善医疗事业的愿望。我们的捐赠来源逐步扩大,尤其吸引了不少境内知名外资企业和有实力的个人加入捐赠行列。这些社会爱心力量既为成立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提供了稳定的捐赠来源,也将为安济未来的长期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安济人的热切期盼中,我们历时近2年,终于在2006年3月29日获得了《准予基金会登记决定书》(沪民社登【2006】130号)。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至此依法完成了所有的注册登记手续并开始正式运行。
      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的成立能够保障捐赠资金的合法管理和长期良性运作,也能够保障我们慈善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遵循"关爱生命健康,体现社会和谐"的宗旨,在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分别资助开展了"安济爱心医疗卡","安济慈善医疗卡","安济健康直通车","安济手牵手"等以医疗救助为主的慈善项目以及其他形式的慈善资助活动,促进了慈善医疗事业的发展,使广大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群得到帮助。
      目前,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积极为社会各界以及爱心企业创造扶贫济困的环境和条件,通过我们的工作,努力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受助人群之间架起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切实把每一笔善款落实到弱势人群身上。

我们的未来

      安济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安济的各项慈善项目已经全面展开并将日渐充实。未来几年,我们将经历安济的事业拓展期:安济的大家庭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安济人的身影将会随时出现在需要帮助尤其是医疗援助的地方;飞翔的爱心天使将会努力给更多的弱势人群带去的希望和快乐。
      我们弘扬:以人为本,与人为善,海纳百川的民族气度;
      我们提倡:人人参与,献善心,行善事,捐善款,以感恩之情回报社会;
      我们的共同心愿:为了健康,为了永远。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电话:13381865957

传真:50435569
E-mail:zxb@sacf.org.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552号5幢5楼/6楼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Shanghai Angel Charity Foundation
www.sacf.org.cn
备案序号:沪ICP备17029565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