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亿元捐赠掀起慈善巨潮

亿元捐赠掀起慈善巨潮

2007-04-16 00:00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07-04-16 00:00
  • 发布时间:2007-04-16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亿元捐赠掀起慈善巨潮

【概要描述】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07-04-16 00:00
  • 访问量:
详情
    4月6日,享有“中国慈善第一榜”盛誉的中国慈善排行榜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及海内外多家媒体介绍了“善行天下•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的筹划编制情况。据慈善家排行榜办公室人士透露,2006年整体捐赠大幅增长,上报的数据中,年度超过亿元的捐赠有近10笔,但这些数据的准确性,目前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慈善家排行榜办公室相关人士透露,今年上榜的人士,除了企业家,与往年一样,还有政治家,文化名流,甚至以前没有现身过的演艺明星,也开始出现在今年的慈善排行榜榜单上。

    榜单编制发布方代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向媒体介绍,本年度中国慈善排行榜以“善行天下”为主题,继续以“旗帜鲜明地扬善”为口号,传道最先进的慈善理念,传播最智慧的散财之道,传递最慷慨的人文关怀,传承最荣耀的公益精神。即将推出的本年度榜单包含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与企业捐赠排行榜。活动还将同时推出由“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推荐、专家顾问小组最终评选出的“十大慈善家”、“十大慈善企业”、“慈善特别贡献奖”、“中华首善奖”和“特别支持奖”名单,向带头激扬全民爱心捐赠,为国内慈善事业发展推波助澜的慈善家及慈善企业致以崇高的敬意。

    由国家民政部等5部委担任指导单位的中国慈善排行榜,是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主持编制的,迄今已举办过三届。据中国社工协会会长徐瑞新介绍,编制并向社会公众发布这一榜单,是公益领域内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系列“榜样公益”活动之一。

    据悉,本年度中国慈善排行榜的编制,经过了榜单信息搜集、数据核实、编制发布等几个阶段,并最终以电视晚会的形式隆重发布。为保证活动的权威性、公信力以及涉及范围的广泛性等,组委会在编制排行榜时参考了国外各种慈善排行榜的经验,并结合了中国公益捐赠的国情;在编制流程上,先通过六种渠道进行数据采集,综合统计,然后作第二轮调查和专访及数据复查核实,最后进行榜单排列和分析。

    目前,中国慈善排行榜活动的前期各项工作已经就绪,将于4月26日在北京举行发榜颁奖典礼。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颁奖典礼将以大型晚会的形式推出,全国多家电视台将全程转播颁奖盛况。同时中国慈善排行榜还聘请著名主持人沈冰为“善行天下”主题活动的公益大使。

    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岳,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著名主持人沈冰等作为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来源:公益时报)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电话:(86)17717570727
E-mail:zxb@sacf.org.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552号5幢5楼/6楼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Shanghai Angel Charity Foundation
www.sacf.org.cn
备案序号:沪ICP备17029565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