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迎中秋、国庆慰问上海浦东上德养老院老人

迎中秋、国庆慰问上海浦东上德养老院老人

2021-10-07 10:28
  • 分类:安济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07 10:28
  • 发布时间:2021-10-07 10:2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迎中秋、国庆慰问上海浦东上德养老院老人

【概要描述】

  • 分类:安济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07 10:28
  • 访问量:
详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家园的战略部署,切实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2021年9月16日下午,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携手上海安济门诊部、上海安信健康促进服务中心、上海浦东新区洋泾康众健康服务中心,以基金会的宗旨:关怀生命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的精神。对上海浦东上德养老院老人进行节日慰问。

呵护健康

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专家团队,带领各科专家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仔细研究老人慢性病的病历。组织老人们有序进行血糖测量、血压测量、内科检查,口腔检查......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根据每位老人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详细的提出针对性的防病、治病和养生建议。考虑到老人们的年龄普遍偏高,医护人员详细地将注意事项写在纸上交付给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在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尽量做到让每一位长者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让他们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得到及时的疾病预防与诊治。敬老院老人们说,很感谢安济的医疗专家团队经常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服务,感谢专家们对老人的关心和爱护。

心灵安抚

心理健康是身体的重要前提,尤其是对养老院中的老人来说,心理状态的良好是非常重要的,重视老年人的心理特点,理解和满足老年人的正常心理需求,对稳定老年人的情绪变化、促进健康长寿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针对老年人心理患病率高达40%左右。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从志愿者队伍中挑选了有长期心理咨询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对养老院老人进行心理安抚。目前居住养老院的老人,因长期远离家庭亲人的关爱,因年老身体器质上的疾病及心理上的孤独,或多或少存在心理上的障碍,有的老人甚至患上了抑郁症,根据这些不同情况,心理咨询师首先对老人心理上存在的普遍情况开展讲座,普及心理知识,有利于老人在之后的日常生活中更好的调节自己的心理健康。接着对有心理疾患老年人提供一对一辅导,针对老年人的特殊的身体疾病,心理问题进行疏解与陪聊。咨询师指出:目前养老院老人的心理问题有很多,有的老人住养老院后会产生一种失落感,甚至会有种被连根拔起的感觉;有的老人养儿防老观念比较重,认为子女把自己送到养老机构,是一种推脱责任、不孝顺的表现;还有的老人会嫉妒其他老人得到了护理员更多的照顾,认为自己被护理员忽视而内心不平衡。咨询师表示老年人的心理问题,都是需要认真研究的重要课题,他们在心理治疗的同时,还会针对老年人的心理问题进行研究,并做好记录存档。在养老院,经过近几年的与老人的深入沟通,心理师志愿者团队深感老年人很需要心理抚慰,需要精神层面的关爱,这已是社会问题。通过本次心理咨询,老人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安抚。老人们表示通过了和咨询师聊天,心情舒畅多了。绝大多数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对于基金会的心理咨询志愿者们是一个莫大的安慰。

物质帮助

中秋是团圆时刻,养老院的老人们让人牵挂。今天上午,我们的工作人员提着大包小包,赶到浦东上德养老院,给居住在那里的老人送去了贴心的礼物。中秋佳节带了月饼给他们,还有一些生活用品,牛奶、水果、点心等食品及一批防疫用品。还给养老院捐赠了一批康复理疗器械有利于老人康复治疗。

因为防疫的关系,老人们都戴着口罩,可还是遮不住眼里浓浓的幸福感。老人们收到月饼及礼物很开心,尤其是康复理疗器械。老人们抚摸着康复医疗器械表示:“我们以后如有腰痛、腿痛,可以及时理疗了,这对我们来说很方便。”

本次活动也对在第一线为老人服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本次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对组织本次活动的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及上海安济门诊部、上海安信健康促进服务中心、上海浦东新区洋泾康众健康服务中心的服务人员表示依依不舍并表示感谢,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的领导当即表态,本着我们基金会的宗旨,一定会联合其他机构再来看望大家!自古以来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它无声无息滋润着我们这些华夏儿女,陶冶着我们这些炎黄子孙,是一代又一代的灵魂得到洗涤,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同时,也是我基金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社会上的困难群体送上关爱与温暖,这是我们基金会的宗旨,同时也呼吁社会上爱心人士及团体一起加入到慈善救助这个大家庭来,为社会和国家尽一份自己绵薄之力。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电话:(86)17717570727
E-mail:zxb@sacf.org.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552号5幢5楼/6楼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Shanghai Angel Charity Foundation
www.sacf.org.cn
备案序号:沪ICP备17029565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