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元专项基金成立

元专项基金成立

2021-07-16 10:55
  • 分类:安济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6 10:55
  • 发布时间:2021-07-16 10:5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元专项基金成立

【概要描述】

  • 分类:安济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6 10:55
  • 访问量:
详情

        自2006年成立以来,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始终坚持致力于为社会弱势人群提供医疗健康方面的救助。秉承着"关爱生命健康,体现社会和谐"的宗旨,几十年如一日。
        2020年11月,基金会收到发起人闫东方同志关于成立元专项基金的申请,该专项基金的宗旨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开展济贫救难等慈善活动 ,特别是贫困儿童的口腔、唇鄂裂、先心病等公益慈善,为社会特困群体提供医疗健康以及其他形式的医疗救助。
        基金会朱小波理事长十分重视,经过研讨,2021年6月17日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表决通过设立元专项基金的申请提案。
        2021年7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主办, 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元专项基金」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上海生命树健康美学产业园成功举办。

 

朱小波理事长宣布元专项基金成立▲


        为了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十八届三中全会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曾明确提及,要积极培育卫生等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发挥其扶助弱势群体、建设生态文明、维护公平正义、传播公益理念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倡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性医疗、教育、养老、残障康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机构和设施,为慈善事业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和服务载体。

俞军处长讲话▲

        2021年7月9日,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宣传处副处长俞军、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朱小波、理事谈月华,元专项基金总干事闫东方、副总干事兼秘书长钟菊华和多家优秀社会办医行业精英、嘉宾一同出席了「元专项基金」成立大会,并见证成立揭牌仪式。
        会议上,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宣传处副处长俞军对元专项基金的成立送上了诚挚祝贺,“随着国家及地方支持社会办医政策的陆续出台,社会办医人的眼界与格局也在扩大。在现有医保制度难以完全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的情况下,社会办医机构合力成立元专项基金,有助于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优势,为人民办实事。”

朱小波理事长为闫东方总干事颁发证书▲

俞军处长和总干事闫东方为元专项基金揭牌▲


首批三家医疗机构捐赠50万


        上海薇琳医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元专项基金捐赠30万元作为“上海薇琳唇腭裂整形修复公益救助项目”。
        百佳妇婴健康产业控股集团向元专项基金捐赠10万元,作为宫颈疾病防治公益救助项目,用于贫困妇女的宫颈癌筛查与治疗。
        雅悦齿科集团向元专项基金捐赠10万元,作为雅悦齿科爱牙基金,用于贫困家庭牙健康筛查和治疗。


元基金闫东方总干事讲话▲


        元专项基金总干事闫东方在发言中表示,元基金的建立是为了践行社会责任,要遵循公益心、大局观、和守规矩三大原则。把爱心奉献做得更好,以人民利益为上,尊重每一份爱心捐赠,给予弱势群体最大关怀、发挥公益救助最大效用,弘扬大爱精神。元专项基金建立后,也将依靠众社会办医单位和各级领导的支持与监督,凝聚智慧,整合力量,打造强有力的公益平台,将加强社会医疗公益意义的宣教,让公益成为自觉行动,以及对社会办医公益项目资金使用的指导宣传,致力于将元专项基金打造成为公益医疗救助、医疗公益的典范。展现社会办医的风采和大爱!


与会人员合照▲


钟菊华副总干事▲
                             

       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元专项基金的成立,是将本市有志于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医疗机构人士组织起来,凝聚社会办医的特色优势,整合行业资源,促进慈善公益事业的规模化和可持续性发展。


 合照▲

        用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爱心感染爱心,传递温暖,帮扶弱势群体是民生的有效彰显。我国有悠久的慈善文化传统。现代公益事业的发展,不仅仅是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着重要意义,对我国的社会稳定及长远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与会人员合照▲

        慈善是有同情心的人们之间的互助行为。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衷心希望,能与更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组织携手合作,将慈善公益的大爱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电话:(86)17717570727
E-mail:zxb@sacf.org.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552号5幢5楼/6楼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Shanghai Angel Charity Foundation
www.sacf.org.cn
备案序号:沪ICP备17029565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