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加拿大慈善团体开展针对华裔筹款活动

加拿大慈善团体开展针对华裔筹款活动

2016-01-04 00:00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04 00:00
  • 发布时间:2016-01-04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加拿大慈善团体开展针对华裔筹款活动

【概要描述】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04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愈来愈多在加拿大的中国大陆新移民热心公益,不少慈善机构专门聘请华裔员工,转变筹款策略,开展针对华裔的筹款活动,推出中英文网站、宣传数据,并利用微信等大陆移民熟悉的社交媒体进行直接对点宣传。有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华裔社群是慷慨的群体,当他们了解本地慈善机构的运作与监管,知道社会的需求,都会积极伸出援手。

    温哥华综合医院暨卑诗大学医院基金会(VGH+UBChospital foundation)副总裁曾陈婉芬表示,虽然目前尚未有具体的统计数字,但近几年来大陆新移民在本地慈善活动中表现愈来愈活跃。这令当地不少慈善机构开始关注这一群体,亦开始调整筹款策略。以该基金会为例,自2014年开始,除增聘华裔推广人员外,他们还制定系统策略,提供多种平台,吸引大陆新移民对基金会关注和了解。

    2015年2月,基金会推出首个专门针对亚太裔社群的“春之光”慈善晚宴,共筹得超过134万元善款。曾陈婉芬说,参与晚会的善长有300多人是新面孔,如果不提供这一平台,或许他们就没有机会作出捐献。而另一项于7月份举行的“群星闪烁慈善夜”活动,基金会作为受惠机构,亦筹得160万元,当晚有800多位善长参与捐款。曾陈婉芬表示,这些有意针对华裔社群推出的活动,不但令善长慷慨解囊,为本地医疗机构作出贡献,亦令更多华裔关注及了解基金会。

    曾陈婉芬认为,华裔社群是乐善好施的慷慨群体,不过受语言能力及朋友圈子限制,以及中国大陆医疗体制与本地的不同,很多新移民未必了解本地医院基金会捐款的原因、方式及目的,对本地慈善监管机制亦不够了解。另外,不少华裔善长会将教育作为捐款首选慈善对象,这亦无可厚非。但如果能够向他们说明医疗方面的需求,进一步了解基金会在做些什么,很多人亦会产生捐款的意向。最重要的是先为他们提供平台,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医院基金会的需求。目前温哥华综合医院已推出中英文网站及宣传数据,另外还利用社交媒体如脸书、微信、推特等进行点对点的宣传,医院内的“善长墙”亦以中英文双语表达对捐款者的感谢,医院也设置更多的中文标志提醒人们捐款的方式,令新移民对医院基金会的活动增加了解,并融入其中。

    曾陈婉芬还表示,大温很多其他基金会也都开始关注大陆新移民市场。比如狮门桥医院(Lions Gate Hospital)、列治文医院及妇女医院等,都已经开始推出针对华裔的筹款晚会。加拿大肝脏基金会、加拿大防癌协会、亚洲糖尿病基金会等,也都会为华裔特别制造一些平台,而中侨基金会及中华文化中心等社团也一早开始关注新移民。相信随着大家对这一群体的关注,未来新移民将会在本地慈善事业中发挥更多能量。(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电话:(86)17717570727
E-mail:zxb@sacf.org.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552号5幢5楼/6楼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Shanghai Angel Charity Foundation
www.sacf.org.cn
备案序号:沪ICP备17029565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