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民政部介绍关爱抗战老战士工作进展

民政部介绍关爱抗战老战士工作进展

2015-09-07 00:00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07 00:00
  • 发布时间:2015-09-07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民政部介绍关爱抗战老战士工作进展

【概要描述】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07 00:00
  • 访问量:
详情

    8月2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和英烈名录等情况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关于关爱抗战老战士行动的工作,近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民政部门会同有关方面主要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

    8月19日至20日,李立国部长率民政部、财政部、国家卫计委三部门联合组成的慰问团专程赴山西武乡慰问抗战老兵,并与八路军抗战老战士座谈。

    8月21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率领由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组成的慰问团,赴江苏省盱眙县慰问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抗战老战士。

    8月20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中宣部、外交部、民政部、财政部、侨办、台办等部门组成的代表团,在菲律宾马尼拉华侨义山公墓,举行纪念抗战华侨英烈活动。代表团向华侨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宣读了祭文,瞻仰烈士纪念设施并献了鲜花。

    8月18日,邹铭副部长率领由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组成的慰问团,到湖南省长沙市慰问抗战老战士,向为抵御外侮、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老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8月19日—20日,根据中央部署,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率领由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港澳办、民政部相关司局人员以及广东省民政厅、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员组成的慰问团,赴香港走访慰问原东江纵队抗战老战士。向在抗日战争中作出贡献牺牲的原东江纵队抗战老战士、老烈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同时,为指导各地做好慰问抗战老战士工作,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通过上门看望、发放慰问金或慰问品、邀请参加纪念活动、举办座谈会、联欢会等形式,对每一位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进行普遍走访慰问。

    二、为抗战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对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发放标准为每人5000元。目前,这项经费中央财政已经下达各地,各地正在抓紧落实,确保9月底前将补助金全部发放到老战士、老同志手中。

    三、为抗战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在此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中央将为每一位抗战老战士颁发一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四、邀请部分抗战老战士、老烈属代表来京参加中央举行的纪念大会,包括阅兵和观礼,参加招待会、文艺晚会、颁授纪念章仪式等系列活动。

    目前,民政部正在按照要求,精心周到做好来京抗战老战士、老烈属代表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

    五、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关爱抗战老战士活动。

    目前,许多社会组织积极行动,为抗战老战士送温暖、献爱心,有的社会组织筹措资金,帮助老战士提高生活质量;有的社会组织登门入户,结合节假日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活动等等。

    窦玉沛特别指出,以上所有关爱行动都将生活在大陆的原国民党军队抗战老兵纳入了其中。(来源:中国民政)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电话:(86)17717570727
E-mail:zxb@sacf.org.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552号5幢5楼/6楼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Shanghai Angel Charity Foundation
www.sacf.org.cn
备案序号:沪ICP备17029565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