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巴菲特教育子女:用慈善来帮助世界

巴菲特教育子女:用慈善来帮助世界

2011-10-17 00:00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0-17 00:00
  • 发布时间:2011-10-17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巴菲特教育子女:用慈善来帮助世界

【概要描述】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0-17 00:00
  • 访问量:
详情

  巴菲特是美国著名的投资家、企业家和慈善家,也被称作股神,2008年巴菲特以拥有620亿美元的净资产曾名列世界首富。巴菲特共有三个子女,他们继承了父亲质朴无华的品格,像父亲一样有着诚实、友爱、宽容的品性,更重要的是他们意识到,人生的意义在于用慈善来帮助世界。

  巴菲特的大女儿苏茜今年56岁,是奥马哈一家针织品商店的老板。大儿子豪伊54岁,是伊利诺斯州一个普通农民。小儿子皮特51岁,是纽约的一名音乐家。巴菲特对自己三个子女的评价是:这三个孩子都很聪明,有很好的判断力,也都是正派的好人。

  巴菲特腰缠万贯,但他并不准备将自己的财产都留给子女,而是逐渐将他拥有的财富捐给基金会做慈善事业。几年前,巴菲特将300亿美元捐给盖茨基金会。同时巴菲特也给了每个孩子10亿美元,但这笔钱不是供孩子们自己享受,而是给孩子们的慈善基金,让他们依据自己的喜好和能力进行慈善事业。

  在子女的眼里,巴菲特不是名人、也不是从小在他们嘴里放着金汤匙的人。皮特说,在他眼里,巴菲特不是名人,只是一个非常可爱的老爸。女儿苏茜说,我们并不是和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一起长大的,我们生活的很平常。

  到了巴菲特的晚年,他会在每个子女在他们每5年过生日的时候,给他们100万美元的贺礼。这样,巴菲特的女儿苏茜得到300万美元,而两个儿子各得到 200万美元。巴菲特的孩子说,他们从父母处得到的最大一笔钱是母亲去世前为每个子女各留下的1000万美元。

  在三个子女成年后,巴菲特就对他们说,自己的全部财产都将捐给慈善机构,我给你们足够的自由,但留给你们的钱却不会用吨来计算。巴菲特希望子女们能够亲自管理自己的资产,所以他需要孩子们要有一颗慈爱的心,眼睛不能只盯在钱上,而要多做慈善事业。巴菲特在一封写给子女的信中曾说,我想我很幸运,你们能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身边的人做出些贡献。

  过去几年,巴菲特的三个子女都在努力地经营父亲交给他们的钱所设立的慈善项目,尽管他们因为慈善工作往往会耽误自己的其他事业,但他们也乐此不彼。作为一名亿万富翁的子女,他们从父亲身上学到的不是如何依赖父母,也不是为了父亲的财产展开尔虞我诈的争夺,而是人生的意义在于怀有爱心、用慈善的方式帮助他人。

  巴菲特的大儿子豪伊对农业、环保、公共事业情有独钟,当他获得父亲让他管理的10亿美元慈善基金后,马上投入了拯救印度豹的行列中,他利用这笔钱在南非买下一块地,建立一个印度豹保护基地。

  豪伊在非洲看到贫穷的农民放火清理土地,在地上留下烧焦的痕迹,他领悟到,要保护非洲的生态环境,就得先解决人民的粮食问题。这是豪伊从事慈善事业的一个转折点,他说,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我不能只追求满足自己的欲望,我的投资要满足人类的需要。

  从那以后,豪伊决定终身只投资最有效益、最能造福人类的领域:农业,豪伊希望21世纪的基因技术将会有助于改变非洲农业19世纪的农业生态。豪伊在加纳北部投资160万美元训练当地农民的土壤管理技术,在中美洲他投资2000万美元改善当地的农作物种植和收割技术。豪伊并与盖茨基金会合作,投入资金研究抗旱玉米。

  巴菲特的小儿子皮特是个音乐天才,奥斯卡最佳影片“与狼共舞”的舞蹈场景配乐就是他的杰作。在得到父亲10亿美元的慈善基金后,皮特和妻子决定这笔钱主要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女孩身上。几年来皮特的基金会在拯救女孩计划上花掉6000万美元,主要是用来帮助女孩对早婚早孕和不安全性行为说不,而对教育和其他的公平权利说Yes.

  皮特还计划用5年的时间、耗资1500万美元在西非成立保护女孩计划,防止当地的女孩受到暴力侵害。皮特说,再当今世界各地,如果你给男人钱,那么他们就会去喝酒、赌博、招妓女,而一旦给女孩钱,她们就会做饭、洗衣服、帮助他人。

  巴菲特的女儿苏茜利用父亲给的10亿美元基金在家乡奥马哈建立基金会,该基金会的重点援助对象是当地的学校和教育系统。学校教育是个整体,所以苏茜的慈善基金不仅帮助学生们在学校里面的学习以及学校教学设施的建设,也在课外和生活中为学生提供帮助。例如,基金会拿出30万美元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子女生活中的开销,包括水电费或购买新衣服等。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电话:(86)17717570727
E-mail:zxb@sacf.org.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552号5幢5楼/6楼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Shanghai Angel Charity Foundation
www.sacf.org.cn
备案序号:沪ICP备17029565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