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纽约市长关注慈善巨额捐款逐年增加

纽约市长关注慈善巨额捐款逐年增加

2007-10-08 00:00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07-10-08 00:00
  • 发布时间:2007-10-08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纽约市长关注慈善巨额捐款逐年增加

【概要描述】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07-10-08 00:00
  • 访问量:
详情

    据新华社电 迈克尔·布隆伯格头上有很多光环——美国纽约市长、全球财经资讯巨头彭博社的创始人、身家数十亿美元的犹太裔富翁……

    就在媒体纷纷猜测他是否将竞选美国总统时,美联社16日报道,布隆伯格正在慈善界大展拳脚。就算最终没有向总统宝座发起冲击,布隆伯格卸任纽约市长后也还有一个“头衔”——大慈善家。

    年捐亿元

    布隆伯格热心慈善已有多年。每年,他手下员工都会公布一张明细单,上面说明当年接受布隆伯格捐款的慈善机构和捐款数额。从明细单可以看出,布隆伯格每年捐赠的机构数量和捐赠资金都在增加。

    2003年,布隆伯格向653个慈善机构捐赠1.36亿美元;2004年向843个慈善机构捐赠1.39亿美元;2005年,他向987个机构捐赠1.44亿美元;2006年则共向超过1000个慈善机构捐赠1.65亿美元。为更好地发展慈善事业,布隆伯格正在组建“布隆伯格慈善机构”负责管理他和他名下公司捐赠的善款。布隆伯格还在他位于纽约市曼哈顿上东区住宅附近购买了两幢大楼作为“布隆伯格慈善机构”总部。他开始招募员工开展慈善项目。

    布隆伯格曾说,为发展慈善事业,他有意出售其自上世纪80年代创立并经营至今的彭博社。对于未来事业规划,他打算2009年卸任纽约市长后先享受一个假期,之后便“专职”于慈善事业。媒体猜测,布隆伯格身家在50亿美元至130亿美元之间。

    关注健康

    在各项慈善事业中,布隆伯格有自己较为关注的几个方面。

    布隆伯格最为关注的是有关健康的慈善项目。2006年所捐出的共计1.65亿美元中,布隆伯格指定其中一部分钱用于帮助人们戒烟。他计划在未来几年里,通过公共健康机构、医疗机构和学校帮助人们戒烟。媒体猜测,布隆伯格对健康项目“情有独钟”与他曾在2000年接受心脏手术不无关系。

    在布隆伯格个人捐款中,他总不忘回报母校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006年,他向母校捐赠1亿美元用于医疗研究和建立一所儿童医院。

    独立人士

    布隆伯格早年是民主党人,后改为加入共和党。近年来,由于对美国的两党政治逐渐感到失望以及对布什政府在伊拉克和环境问题上多项政策不认同,他与布什政府逐渐疏远,甚至在今年毅然退出共和党,成为独立人士。媒体猜测布隆伯格很有可能在最后时刻闯入美国总统竞选圈子。而他的种种迹象也表明他有可能这样做。他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访问了大约20座美国城市,似为竞选做准备;今年5月,他重新开通闲置多年的个人网站还积极推进 “绿色纽约计划”,通过环保提升个人声望;有报道称政治顾问已为助他参选暗中筹划了近两年。

    另外,布隆伯格参选美国总统具有别人所没有的优势。他财力雄厚,不需费力拉赞助,可自掏腰包竞选。而作为独立人士的他也不需要和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亚尼争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布隆伯格在媒体逼问下一直对是否竞选美国总统不置可否,但他表示,对于总统竞选人而言,“言符其实”最为重要,每名选民都有资格对竞选人作出评判。 (来源:公益时报)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电话:(86)17717570727
E-mail:zxb@sacf.org.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552号5幢5楼/6楼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Shanghai Angel Charity Foundation
www.sacf.org.cn
备案序号:沪ICP备17029565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