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安济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
美基金会公布失败项目

美基金会公布失败项目

2007-08-06 00:00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07-08-06 00:00
  • 发布时间:2007-08-06 00:0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美基金会公布失败项目

【概要描述】

  • 分类:相关慈善新闻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07-08-06 00:00
  • 访问量:
详情
    在美国卡耐基公司内部接待区的咖啡桌上,散乱地放着一些有关卡耐基的报道,其中一篇讲到卡耐基基金会帮助津巴布韦的事情。

    “这就是一个败笔。”卡耐基基金会有关人士直言不讳。 

    如果在几年前,类似报道出现在报纸上会让人大吃一惊——像卡耐基基金会这样的传统大基金会竟然对外宣称自己的项目计划失败。而今,美国国内的许多大型基金会都敢于从道德层面上揭露和分析自己的失败。

    “越来越多的基金会领导层发现向公众隐瞒自己的项目或计划流产是不可能的。”美国慈善效益中心的执行主任菲尔·布坎南说:“我们有义务确保后来居上的基金会不犯跟我们一样的错误。”

    詹姆斯·埃文基金会最近对外公布了一份报告,称基金会一项6000万美元的计划搁浅。这项计划原本打算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五个城市内开展中小学生课余活动辅导,然而基金会现在惟一能做的是挽救这次计划投资的损失。

    詹姆斯·埃文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科奈尔在报告开头说道:“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复杂和困难的经历,它揭示了我们基金会的许多缺点。”

    埃德娜·迈克纳尔·克拉克基金会的咨询顾问大卫·亨特说:“新一代基金会的领导人,很多来自高科技产业,他们为基金会赋予巨额财富的同时,也有责任披露基金会的各种弊端。”

    其实,过去就有基金会对外承认自己项目的失败。以安尼伯格基金会为例,在1990年,该基金会出资5亿美元用于一项提高国内公共教育水平的项目,当时还联合其他基金会、企业和大学,共筹到资金6亿美元。尽管当时取得一些成果,但是在改变当地学校政策和奖学金等方面效果甚微,同时项目资源也略显单薄。

    2003年,克罗格基金会曾宣布了一个名叫“海变”的非营利组织的“死亡”,这个组织是为社会的捐助者提供技术服务,克罗格基金会曾为其担保了73.5万美元。但是后来评估发现,“海变”组织一直缺少一个强有力的执行计划,而且他们聘请的高级经理人严重缺乏管理该组织的相关技巧,造成组织内部严重混乱。后来,“海变”被另一家民间组织兼并。

    克罗格基金会的项目主管托马斯·雷耶斯:“我们公布它的失败,并不是因为这是一个多么戏剧化的故事,我们只是将这次失败的教训与同行们分享,为其他组织提供经验。” 

    这些都还是停留在表面上的揭露。

    威廉和弗洛拉·休利特基金会的行政总裁保罗·布列斯特与詹姆斯·埃文基金会的科奈尔打算彻底改变过去隐瞒项目失败的现象。现在他们分别在自己的播客开设一个专栏,专门介绍自己基金会的失败教训。 

    布列斯特近日发表了一篇长达81页的报告,专门分析其一项减少旧金山湾区贫困的计划。该计划在过去几年已经耗费了2000多万美元,但始终效果甚微。报告指出,主要原因是该计划在一个基础设施的投资上出现失误,从而影响了整个进度。

    布列斯特说:“每个基金会都会承担各种风险。讲出自己的成功故事固然是好,但是失败也能让我们更加认清自我。” (来源: 公益时报)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电话:(86)17717570727
E-mail:zxb@sacf.org.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552号5幢5楼/6楼

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版权所有:上海市安济医疗救助基金会
Shanghai Angel Charity Foundation
www.sacf.org.cn
备案序号:沪ICP备17029565号
技术支持:新网